星期六晚上參加彌撒完後,我們兩個就殺到手機行去問有關續約的事情,一陣電話響起……

「蚵仔!!你爸媽勒!?你們家裡面有濃濃的瓦斯味ㄟ!!趕快聯絡他們,叫他們回來啦」 

聽的我都傻眼了@@~見鬼了勒!!我家爆炸了那怎麼辦!! 我家那兩位老人家不知道哪兒去~~竟然可以讓家裡有濃濃瓦斯竄行,真是嚇傻我了

看見stephen出通訊行,馬上,就拉著他上車!!

 

「載我回家!鄰居說我家整間都是瓦斯!」

Stephen動作也是無敵快,兩個人火速上了車,就準備殺回家,路上一整個很擔心家裡的狀況,臭老媽,打了快10通電話也該要接了吧!!還是不接

在陸上批哩啪啦跟stephen講了剛剛的電話內容,兩個人都急的要命,結果建國路上整路都在塞車,屁股坐也坐不住,嘴巴一直唸「到底在搞什麼阿~~~~

「我家會不會爆炸!?Stephen跟我說不要擔心,先唸個經,讓自己靜下來,來,劃聖號「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

 

才剛劃完聖號而已,此時電話又響了……「喂!蚵仔,你找到你爸媽了沒???瓦斯味越來越濃了,我們要準備叫消防隊了喔

!?叫消防隊了喔!!! 挖勒~~真的越來越大條,「在天我等父者,我等願爾名見聖Stephen為了讓我平靜一點,開始帶領我唸完天主經、聖母經與聖三光榮經,結果手機鈴聲又再度響起,依然是鄰居的聲音

 

「ㄟ!消防隊已經來了,可是沒有你家大門鑰匙,現在我們準備破門而入了喔!」

「喔~蝦米!!!....……等我一下啦,我已經在鼎中路上,再三分鐘就到了,等我一下等我一下!」

安娘喂喲,再不加速真的是連門都沒了!這下子時速表可是越來越快,轉進家門前的路口,遠遠的….~~~MY GOD!!

  

1207_215549.jpg (圖片來源:Google圖片)

 真的事情大條了,滿街都是一閃一閃的紅燈,只差沒有ㄡ一ㄡ一,消防車一台、兩台、三台、四台,中間還夾了一台救護車,全部都在閃閃閃,剎那間覺得SNG車應該會直接殺到我家來作實況報導,此時標準台灣人愛熱鬧的特性一纜無遺,隔壁的、對面的鄰居甚至還有騎歐多賣來看熱鬧的,都站在大馬路上觀望,好大的陣仗,當下心裡沒有想太多,馬上歐多賣就停到家門口,拿鑰匙準備要開門

 

「小姐,你不要按電鈴喔!」消防員慎重且煞有其事的跟我說著

「挖災挖災,挖係住戶啦!」可是開完鎖後竟然無膽到不敢拉鐵門(偶家是20年歷史的老透天厝,另外一邊是電動鐵捲門),鑰匙拔了就讓消防員處理,開門後發現家裡的燈是亮著的,老爸老媽不是回外婆家,那應該就是兩個人雙載不曉得哪兒溜達去了,真是的!!

「廚房在哪,還有哪裡有瓦斯桶!?」消防員劈頭就問,我答說在最後面,這時候不知道是嚇傻了還是腦袋有問題,竟然後面補了一句「要不要開燈?

 

「妹塞妹塞,什麼都不要動,我們來就好,你什麼都不要動!」聽到這句白痴問題,立時被另一個消防員用在地的台語大聲嚇阻,消防員們都沒人趕馬上殺進去,直說等空氣對流進去之後再進去。

 

「你們家是叫哪家的瓦斯?」金害!!!老娘家裡向來好命的很,家裡不但備兩桶瓦斯,還都不是我換,不是偶在叫送瓦斯,傻傻的只能答說不知道,得要看瓦斯桶上的油漆才曉得,不得已他們只好帶著瓦斯偵測器捨命走入事故現場

 

「幹,金價ㄟ ㄡ一ㄡ一ㄋㄟ」瓦斯偵測器叫的頻率無敵高,就跟倒車雷達一樣,越靠近就越大聲越快速,表明我們正在瓦斯漏氣的最源頭,事故現場的偶也感覺到一個不小心就有爆炸的生命危險,消防員立即檢查瓦斯桶,我就被另外一位消防員叫有關家裡的問話,我是否是住戶、家裡電話、身分證字號等等,打去我們家叫的瓦斯行後發現他們已經下班了,檢查瓦斯桶的消防員也檢查完了,說是瓦斯桶底盤已經鏽掉,就是從那裡漏氣的,瓦斯管線也舊了,這裡也都要全部換掉….

 

驚魂未定的我,問完話後就被叫到外面呼吸新鮮空氣,免得也一氧化碳中毒,鄰居也紛紛靠過來問問情況究竟如何,如實全盤托出,大家就開始討論是怎麼發現瓦斯氣體外洩的,不過隔壁的鄰居奶媽都跑出來了結果他先生竟然老神在在的說不要出來要看電視,要說他太勇了嗎???

 

等過了10多分鐘後,消防員又再度進入現場偵測一次「幹,擱勒ㄡ一ㄡ一ㄋㄟ」 只能說我們家真的是福大命大,鄰居的警覺性也很夠,不然這個濃度應該足以讓我家焦黑一片吧!!後來又再度進到火場內問消防員現在還能做什麼?「什麼都不能做,等那一桶瓦斯全部漏完!!!說的也是,底盤又沒有開關,除了漏完什麼也不能做,趁著空氣漸漸稀釋瓦斯濃度後趕緊衝上樓,將門窗全部打開,真的是超恐怖,之後又下樓跟大家道歉,造成大家的困擾,連消防車都出動4部,那種整條街都閃紅燈的狀況實在是非常的怵目驚心!真的要感謝高雄市消防局、偶家里長伯,還有各位左右鄰居,保住偶家小窩,好險來的及回家,要是一個火星冒出,那就真的不是跳sorry sorry就可以解決的了!!!

 

 

聞到瓦斯.gif  

在此要順便告訴大家,聞到瓦斯味,千萬不可以開、關電器﹝如排油煙機或電風散﹞,就算是夜深,也不可打開電燈,應先關掉瓦斯開關後輕輕打開窗戶通風,如果瓦斯仍無法散去或持續外洩,則請消防隊或瓦斯公司處理。

 

移除瓦斯.gif  

 

如無法阻止瓦斯外洩時,可用沾水之濕毛巾覆蓋﹝液化石油氣氣化時吸熱將水冷卻結冰﹞,打開窗戶並將鋼瓶移至室外通風處,通知消防隊或瓦斯公司﹝煤氣行﹞迅速派員處理。.

 

 

後記

事件落幕過了10分鐘後,肇事的男女主角(就是偶家老爸老媽= =)終於騎著歐多賣姍姍回來,結果本來散成好幾團討論會的鄰居,看到他們兩位老人家,七嘴八舌的對話馬上結束,一個箭步全部衝去包圍著他們

「戲都演完了你們才回來,後!!打電話都不會接的就對了」

「兩個手機都不接,可以拿去丟了啦!!

大家你一言我一語,輪流放話,偶們那兩個老人家一臉傻呼呼還不知道剛剛發生什麼驚險的大事呢!!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蚵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