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yster’s view-ㄚ良小諭天主教教堂婚禮12.jpg  

99710下午3點,我們的好朋友阿良與小諭緣訂今生,在天主與親朋好友的見證下,成為正式合法的夫妻,天主教會一向重視婚姻及家庭生活,並遵照耶穌基督的教導,視婚姻為神聖的事,稱之為「聖事」。天主藉著教會聖化夫婦的婚姻,幫助他們在愛中奉獻自己,創造新的生命,建立安定與和諧的家庭。教堂婚禮,START 

 

Oyster’s view-ㄚ良小諭天主教教堂婚禮4.jpg 

主祭團、伴郎伴娘、小花童全部各就各位,進場囉! 

 

Oyster’s view-ㄚ良小諭天主教教堂婚禮3.jpg  

主祭團,前面是共祭神父,進堂詠:讓讚美飛揚 

 

Oyster’s view-ㄚ良小諭天主教教堂婚禮2.jpg 

主祭神父是天主教台灣教區的大家長單樞機,樞機手持的稱之為「權杖」,頭戴權帽,一般人是不能隨意碰觸的,單樞機是蚵仔最敬佩的神職人員,今天看到單樞機真的一整個開心呢! 

 

Oyster’s view-ㄚ良小諭天主教教堂婚禮6.jpg  

伴郎伴娘入場,大家都開開心心的來為新人祝福 

 

Oyster’s view-ㄚ良小諭天主教教堂婚禮7.jpg 

可愛的小花童手牽手 

 

Oyster’s view-ㄚ良小諭天主教教堂婚禮5.jpg  

本日最帥新郎阿良,好多人都拿起相機不停的給它按下去囉 

 

Oyster’s view-ㄚ良小諭天主教教堂婚禮10.jpg 

最美的女主角小諭,看看那美麗的白紗,挖喔~~~好漂亮喔,看的大家都心動了ㄋㄟ!

主禮神長代表教會歡迎新人,同時也分享他們的喜樂。進堂順序:司祭團→花童→男女儐相→新郎→新娘與女方長輩。女方長輩將新娘交給新郎,表示將新娘的終生幸福,託付給新郎。新人來到祭台前,接受教會的歡迎和天主的降福,開始婚配感恩祭。

 

Oyster’s view-ㄚ良小諭天主教教堂婚禮19.jpg  

婚配彌撒,一開始以教友熟悉的致候詞揭開了今日的彌撒 

主禮: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

 全體:阿們。 

主禮:願天父的慈愛,基督的聖寵,聖神的恩賜與你們同在。 

全體:也與你的心靈同在。 

接著是懺悔詞、垂憐曲、集禱經 

 

Oyster’s view-ㄚ良小諭天主教教堂婚禮17.jpg 

聖道禮儀包含兩篇讀經(舊約、新約及福音各一篇),讀經一是由ㄚ良爸爸領經 

讀經一(舊約)      創世紀(二,18~24 

上主天主說:「人單獨不好,我要給他造個與他相稱的助手。」上主天主用土造了各種野獸和天空中的各種飛鳥,都引到人面前,看他怎樣起名;凡人給生物起的名字,就成了那生物的名字。人遂給各種畜牲、天空中的各種飛鳥和各種野獸起了名字;但他沒有找著一個與自己相稱的助手。上主天主遂使人熟睡,當他睡著了,就取出了他的一根肋骨,再用肉補滿原處。然後上主天主用那由人取來的肋骨,形成了一個女人,引她到人前,人遂說:「這才真是我的親骨肉,他應稱為「女人」,因為是由男人取出的。」為此人應離開自己的父母,依附自己的妻子,二人成為一體。 

-以上是天主的聖言。 

全體:感謝天主。 

 

Oyster’s view-ㄚ良小諭天主教教堂婚禮21.jpg  

讀經二(新約)      聖伯多鐸宗徒前書(三1-5,7-9 

你們做妻子的,要順從自己的丈夫,好叫那些不信從天主聖道的人,為了妻子的好品行而受感化,因為他們看見了你們懷有敬畏和貞節的生活。你們的妝飾不應是外面的髮型、金飾、或華麗的衣服,而應是那藏在內心的,不朽的溫柔和寧靜心靈的人格,這在天主前才是珍貴的。從前那些仰望天主的聖婦,正是這樣妝飾了自己,順從了自己的丈夫。 

同樣,你們做丈夫的,應該按照信仰的智慧,與妻子共同生活;善待她,如同柔弱的伴侶,尊敬她,有如與你們共享恩寵的繼承人。這樣,你們的祈禱便不會受到阻礙。總之,你們要一心一意,彼此同情,相愛如兄弟,慈悲為懷,端莊謙和;不要以惡報惡,以罵還罵;卻要彼此祝福,因為你們蒙召原是為承受祝福的。 

-以上是上主的聖言。 

全體:感謝天主。 

 

Oyster’s view-ㄚ良小諭天主教教堂婚禮13.jpg 

:我們若彼此相愛,天主就住在我們內,祂的愛在我們內得以圓滿。 

音(若望福音 十五;9~12

主禮:願主與你們同在。

全體:也與你的心靈同在。

主禮:恭讀聖若望福音

全體:主,願光榮歸於祢。

正如父愛了我,同樣我也愛了你們;你們應存在我的愛內。如果你們遵守我的命令,便存在我的愛內,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而存在他的愛內一樣。我對你們講論了這些事,為使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內,使你們喜樂圓滿無缺。這是我的命令:你們該彼此相愛,如同我愛了你們一樣。

-以上是上主的聖訓。

全體:基督,我們讚美祢。

接著,是神父為我們講道,也為新人祝福

 

Oyster’s view-ㄚ良小諭天主教教堂婚禮23.jpg  

新人發誓願,本日最高潮~

主禮:ㄚ良先生,小諭小姐,今天你們在天主面前,在教會和雙方家長、親友以及全體來賓面前,就要結為夫婦。婚姻是天主定的制度,也是基督建立的聖事,這說明夫婦的愛情是神聖的,婚姻的責任是重大的;婚姻也是天作之合,因此夫婦二人須白首偕老。現在我以教會的名義,請你們鄭重表明自己的意願:

主禮:ㄚ良先生,你是自願來此結婚的嗎?

新郎:是的。

主禮:小諭小姐,妳是自願來此結婚的嗎?

新娘:是的。

主禮:你們倆既然選擇了婚姻生活,也願意一生互愛互敬嗎?

新郎、新娘:我們願意。

主禮:你們願意接受天主將來賞賜的子女,並按照基督的聖訓和教會的規律教養他們嗎?

新郎、新娘:我們願意。

 

Oyster’s view-ㄚ良小諭天主教教堂婚禮24.jpg 

同意禮

主禮:你們兩位既然決定結為夫婦,就請你們握手(新人握著手),誠心在天主和教會及親友面前彼此宣誓。

婚約誓詞

新郎:我,ㄚ良,願意遵照教會的規定,成為妳,小諭合法的丈夫,從今以後,無論環境是好是壞,是富貴是貧賤,是健康是疾病,是成功是失敗,我要支持妳,愛護妳,與妳同甘共苦,攜手共建美滿的家庭,一直到我離世的那天。我現在向天主宣誓,向妳保證,我要始終對妳忠實。

 

  Oyster’s view-ㄚ良小諭天主教教堂婚禮28.jpg

新娘:我,小諭,願意遵照教會的規定,成為你,ㄚ良合法的妻子,從今以後,無論環境是好是壞,是富貴是貧賤,是健康是疾病,是成功是失敗,我要支持你,愛護你,與你同甘共苦,攜手共建美滿的家庭,一直到我離世的那天。我現在向天主宣誓,向你保證,我要始終對你忠實。

主禮:這是天作之合,願慈愛的天主降福你們白首偕老。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

新郎、新娘:阿們!

 

Oyster’s view-ㄚ良小諭天主教教堂婚禮26.jpg 

接著是大家都屏息以待的交換信物,由神父祝聖後,互相交換,作為親愛忠貞的信物。

新郎:我給妳戴上這戒指,表示我對妳的忠貞與愛情。因父及子及神聖之名。

  

Oyster’s view-ㄚ良小諭天主教教堂婚禮27.jpg  

新娘:我給你戴上這戒指,表示我對你的忠貞與愛情。因父及子及神聖之名。

 

Oyster’s view-ㄚ良小諭天主教教堂婚禮30.jpg 

揭開頭紗,喔耶~~~現在可正式為ㄚ良夫妻囉,恭喜!

 

Oyster’s view-ㄚ良小諭天主教教堂婚禮29.jpg  

當然,還可以親吻新娘~ㄎㄎ

 

Oyster’s view-ㄚ良小諭天主教教堂婚禮31.jpg 

信友禱詞畢,進入聖祭禮儀,請大家務必肅靜,這是彌撒最最重要的

 

Oyster’s view-ㄚ良小諭天主教教堂婚禮35.jpg  

ㄚ良的親妹妹,目前聽說也是小姑獨處喔!各位黃金漢們,大家有福啦~(好好~~請肅靜!讓彌撒禮儀完成先

奉獻曲、獻禮經、頌謝詞、感恩經,請大家跪下

 

Oyster’s view-ㄚ良小諭天主教教堂婚禮33.jpg 

彌撒的聖祭禮儀,要紀念耶穌用祂的身體與血為我們犧牲,以無酵餅(未發酵的麵餅)與葡萄酒,讓我們以這樣的形式感念耶穌

舉揚聖體

主禮:祂甘願捨身受難時,拿起麵餅,感謝了,分開、交給祂的門徒們說:『你們大家拿去吃:這就是我的身體,將為你們而犧牲。』

 

Oyster’s view-ㄚ良小諭天主教教堂婚禮34.jpg  

舉揚聖血

主禮:晚餐後,祂同樣拿起杯來,又感謝了,交給祂的門徒說:『你們大家拿去喝:這一杯就是我的血,新而永久的盟約之血,將為你們和眾人傾流,以赦免罪惡。你們要這樣做,來紀念我。』

 

Oyster’s view-ㄚ良小諭天主教教堂婚禮18.jpg 

領聖體禮、羔羊讚,觀禮人員都凝心靜聽,參與彌撒聖儀

 

Oyster’s view-ㄚ良小諭天主教教堂婚禮32.jpg  

領主詠

主禮:請看,天主的羔羊;請看,除免世罪者。蒙召來赴聖宴的人,是有福的。

全體:主,我當不起祢到我心裏來,只要祢說一句話,我的靈魂就會痊癒。

領聖體禮,心靈上準備好領受聖體的教友,依序到祭台前恭領聖體,在這裡要特別說明,非教友是不可領受聖體的呦!

領主曲:愛主不渝

 

Oyster’s view-ㄚ良小諭天主教教堂婚禮41.jpg 

降福禮 (新人請跪下)

主禮:願全能的天主聖父,賜給你們真正的喜樂和所期盼的子女,並降福你們新建立的家庭。

新郎、新娘:阿們。

主禮:願天主的唯一聖子,在你們一生的各種境遇中,助祐你們。

新郎、新娘:阿們。

主禮:願天主聖神將祂的聖愛灌注在你們心中。

新郎、新娘:阿們。

主禮:各位參禮的親友,願全能的天主聖父、聖子、聖神,降福你們。

全體:阿們。

襄禮:彌撒禮成。

全體:感謝天主。

 

Oyster’s view-ㄚ良小諭天主教教堂婚禮39.jpg  

拜謝禮(觀禮來賓請坐下)

司儀:新郎新娘拜謝天主,感謝天作之合 (請跪下)

司儀:新郎新娘感謝父母養育之恩 (請跪下)

司儀:新郎新娘謝謝主禮樞機主教、共祭神父

 

Oyster’s view-ㄚ良小諭天主教教堂婚禮38.jpg 

司儀:新郎新娘謝謝親朋好友的祝福

 

Oyster’s view-ㄚ良小諭天主教教堂婚禮45.jpg  

接下來也很重要,除了接受大家的祝福外,更要有「文憑」來證明,稱之為「用印」(由主禮神長、雙方家長、介紹人及新郎、新娘用印)

 

Oyster’s view-ㄚ良小諭天主教教堂婚禮42.jpg 

蓋下去之後,未來的生活就多了另一半囉!

 

Oyster’s view-ㄚ良小諭天主教教堂婚禮48.jpg  

最後是單樞機,不只有印還有圖為證,加上權戒,ㄚ良ㄟ~~~要好好疼老婆ㄋㄟ!

 

Oyster’s view-ㄚ良小諭天主教教堂婚禮36.jpg 

單樞機給新人的禮物「基督是我一家之主」

 

Oyster’s view-ㄚ良小諭天主教教堂婚禮49.jpg  

大家用力拍拍手,禮成!恭喜新人,賀喜新人!

 

Oyster’s view-ㄚ良小諭天主教教堂婚禮46.jpg 

禮成後新郎牽著新娘步出禮堂,還未出大門口,司儀便說:「歡迎新郎新娘再度進場,與大家合照」,可讓新郎新娘臉上很錯愕,ㄎㄎ~~新娘的白紗要回頭很辛苦的ㄋㄟ!

 

Oyster’s view-ㄚ良小諭天主教教堂婚禮51.jpg  

於是,又回來啦~~~

 

Oyster’s view-ㄚ良小諭天主教教堂婚禮55.jpg 

與家人合照

 

Oyster’s view-ㄚ良小諭天主教教堂婚禮54.jpg  

美麗的新郎新娘團,辛苦了!禮成,今天有招待大家喝彈珠汽水喔~請到外面領用嘿!

 

Oyster’s view-ㄚ良小諭天主教教堂婚禮47.jpg 

[後記ㄚ良的話]

在我列賓客名單與準備成長史照片時候,有個很深的感想,是我很幸福,能是我爸爸媽媽的孩子,而我能平安快樂的長到三十好幾,每個生命階段都有親愛的家人與許多親戚朋友的支持與陪伴!

 今天我和小諭將在天主的降福與諸位親友的祝福見證下,攜手共度下半輩子。衷心感謝我的家人、楊家家人的支持與陪伴、為我和小諭籌備了圓滿的婚禮,謝謝我的親戚們、教會的神長修女們、基督服務團的團員們、逢甲立德的朋友、大專同學會的朋友、生意上的夥伴們,我的生命因為有你們的同行而美好!

感謝讚美天主,謝謝祢!

ㄚ良 2010.July.10

恭喜ㄚ良與小諭,請互助互愛一輩子喔!(好長的婚禮~呼!終於寫完啦,請大家也給她們祝福喔XXD),教堂婚禮,大功告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蚵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